30 6月, 2005

明鏡亦非臺

看著鏡子裡面的自己,一頭長髮,是近兩年沒去理髮了;一面鬍鬚,是幾個月沒去刮鬚了。

有些人對此看得不爽,我淡淡回應:「毛髮都是我的身體一部份,挺自然的,這就是本來的我。」有時我只是笑一笑,也懶得去回答。

好久以前試過剪髮後回來發覺不好看,拿起剃刀就把頭髮刮光,把和我一起去剪髮的朋友也嚇壞,才發覺都是有頭髮好看一點^^說穿了…其實是因為我向單戀了好久的女同學示愛被拒絕,一時悲憤的原故。呵呵…現在想起真是捧腹大笑!

長髮又是為誰留?唔…是為自己吧!以前一直是借家人、長輩、朋友、社會去認同去證明自己,用別人的眼睛怎去看真自己?真是錯得離譜!我只想好好從新去看清楚,是從頭到腳,是從裡到外,那個沒有包?的真我。

還是看不順眼?這不過是我外表的臭皮囊吧!「關您忍事!」

1 Comments:

Blogger 愛美 said...

������!瘥�雿�韐�撌血��!���銝���拙��銝�雿���餃�芯��!

01 7月, 2005 11:35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