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8月, 2005

無間輪迴

昨晚在Discovery Channel中看了一個有關第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戰爭的節目,內容提及美國一名空軍統帥曾下令派遣三百多架轟炸機用燃燒彈轟炸東京平民區,結果做成十萬多人被活生生燒死。後來記者訪問他的感想,他一段官式答覆後,最後補充道:「如果換轉美國是戰敗國,我一定被視作戰犯。」

他一語道破……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敗者屠殺了很多人,勝者亦一樣謀殺許多人,殺了人始終就是殺了人,沒有什麼分別。在戰爭殺人越多,獲得的勳章加獎就越多,這是所謂文明國家的行為……

記得在電影"Unforgiven"中,Clint Eastwood的一段對白:「殺人這種事真是糟透,你奪去了他的所有;和他曾擁有的一切。」他扮演一名殺人如麻的大盜,終生都活在死亡的陰影中。

我爺爺曾經是抗日士兵,兒時常聽他?述作戰事跡,我也有問過他有沒有殺過人,他回答戰時是負責補給工作,所以沒有殺過,我聽了有一點釋懷。

我小時候就相信有外星人,那時常幻想若給我遇上外星人,我一定向他們問:「您們的文明發展這樣先進,有沒有經歷過像人類一樣自相殘殺的階段?人類是否能渡過?」在許多年後Jodie Foster在電影中也問了同一個問題。


六十年後的今天日本戰敗記念日,很多人仍只顧國仇家恨,也許亦是時候去深思一下戰爭的啟示吧!

~~

今早DM又來電找我替他解夢,也不是第一次了,自問並不是解夢能手,人有時總想找個伴傾訴,夢境正好是最真的心底話,所以我很樂意去聆聽一下,而我堅持不想替人解夢,只會輔助帶領他去解自己的夢。

DM的夢不出所料都是他一貫的模式,我照單?藥再加點即興話語,DM算是明白大半,餘下的要靠師主自己的收為吧!

您有您的輪?,我亦有我的無間,片刻有緣相聚,阿彌陀彿,阿們。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好意思.想請用你一個問題
其實我也有用Flickr.也想要用他們的badge
但是不知道為何.也許是語法過長的關係.
我一貼上去就無法顯示.只顯示出所有的語法

所以想請教你是如何放上去的.謝謝你 :)

ps.我是用「無名網站的網誌」

25 8月, 2006 08:44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