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8月, 2006

聯合93

記得那年911事件,我剛巧就在看有線電視的新聞直播,在電視現場直播中看到第二架客機撞向紐約世貿中心時,那一刻我仍然不敢相信那是真實,我還對自己說那一定是什麼最新電影的特技效果吧……

5年後的今天看罷電影"United 93"後,心中湧起一陣很沉重的……也有點不太懂得去形容的感覺。電影沒有特別配樂、沒有電腦特技、沒有花巧鏡頭運用、亦沒有出名明星演員;很平舖直敘的,原原本本道出在911事件當日另外一架被騎劫客機上的故事。

閉上眼晴;當日電視直播的情境彷彿歷歷在目,我深深的慨嘆:「我們怎麼會做出這種事呢?」我不過是一個身處於十萬九千里以外在電視上看911事件的中國人,可是事件發生五年後我卻仍有身同感受的感覺……阿拉伯人、美國人和中國人…我們真的有分別嗎?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