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0月, 2005

南油記事(上)

本來打算在九月二十六日出發到南海油田釣魚,但卻因為颱風襲港而被迫臨時取消,認真掃興,只好就順延一個星期至十月三日出發。

期久已久的南油釣魚三日兩夜之旅終於可以如期在十月三日起行了!晚上九時就在我家對面筲箕灣避風塘上船,同行十人除了我之外其他都石澳人(輝就算是半個石澳人吧),他們都有豐富釣魚經驗也曾到過南油釣魚,只有我和輝是第一次去。

我們的魚船先駛到南丫島附近買魷魚和魚仔作魚餌,然後就正式向南海進發,航程時間要八至九個小時,大家在吃過一頓美味炒鮮魷後就上床休息,準備好明日大展拳腳。


聳立在海中心的鑽油台,從遠遠就能看得見
近距離觀看巨型鑽油台,氣勢宏偉


到四日早上我約七時就起床,其它人已經早在準備魚桿等工具了,不久後船就駛到了鑽油臺附近,大家急不及待就提桿下?,阿來和魚蛋明用南極蝦在船尾釣水面的池魚,準備用來作晚上釣大魚時用,我和其它人就分別用在魷魚和魚仔在船兩側釣較深水的魚。

大小章紅各一條,大的應該有十幾斤

牙尖嘴利又性情凶猛的海狼,上水後要用木棍把牠打暈,否則被咬就不堪設想!

其間輝都用他為這次南油釣魚特別購買的新魚桿和手攪,似乎很刻意要有一番作為。就在冷不提防之際,輝剛把下了餌的魚桿靠在船邊,正要轉身去拿東西,閃電間他的魚捍就飛了下海裡,應該是中了大魚而魚捍放下又沒索上安全繩,輝最後落得一臉無奈,之後更成為全船人揶揄的笑柄。

這張是輝的新魚桿和手攪的遺照,不久之後它就"投江自盡"了。


整個早上和下午魚獲並不太豐富,主要都是大量池魚和蕃薯,也有釣到凶猛的海狼和兩條美味的章紅。我用向輝借來的魚桿在垂釣就一直在食白果,也試過有三次中魚,可惜最後都是斷了絲。人算不如天算,一切自有安排,我明白在機會來臨前,非常重要的就是學習等待……待續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