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9月, 2005

一念之差

前日天文臺掛起一號氣球,一早從輝的口中打聽得知石澳海灘正捲著巨浪,可以為我新買的body board舉行下水禮,太好了!What a perfect storm!

當日下午天氣陽光普照,馬上挾著板就閃入石澳,看到海灘的一波接一波連續不斷的巨浪,使全身的血液都在奔騰,急不及待就跳入水裡,衝浪接近四小時,不停地在水中追趕著浪;又不停的給巨浪沖得人仰板翻;感覺既刺激又痛快!還遇有一位穿著比堅它泳衣的少女,上身的泳衣給大浪沖脫,呵呵!春色無邊耶!我就盡興而回,輝就破財了,眼鏡給沙灘老鼠偷了,幸好不過值幾百元。

到下午五時後天氣便迅速轉壞,我在輝家中逗留了一會就離開,回家後不久就收到輝的電話,說海灘剛剛有人跳海自殺,原來輝在我離開後就拿著電筒到沙灘找眼鏡,到沙灘後就發覺在一個女人坐在碉石上啜泣接近個多小時,當時已有警察在場,誰不知那女人突然就跳下海中,隨即馬上便有人下海救人,但因為天已入黑而且風浪太大的關係,始終是徒勞無功,那女人看來是凶多吉少了。我聽了也很感慨,不久前我還在海灘嬉水,轉頭別人卻在那處輕生,世事無常往往只是一念之差,我得到啟示是更要愛惜生命。

第二日從報紙上得知原來那位自殺的女人在跳海後二十分鐘竟給大浪沖回沙灘上,只受了一點輕傷,真是奇蹟生還!

2 Comments:

Blogger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個天唔比佢死,點都無得死,只是很蠢啊,我們狗狗是不會自殺的,因為生存是我們最大的意義。有得玩,有得食,有得尿尿,有得訓。

26 9月, 2005 11:28  
Blogger JameSentiment said...

見到jumbo您咁cute都唔捨得自殺啦^^

28 9月, 2005 00:53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