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9月, 2005

我是逃避主義者

我一直為自己的叛逆和反傳統的性格感到洋洋得意,在逃避社會也在逃避責任 …

「那些逃離世界和社會的人是逃避主義者。他們真的是拋棄了責任,但他們不了解說當他們拋棄了責任 ,他們同時也拋棄了自由。…自由和責任是一起存在的,其中一個走掉,另一個也會一起走掉。…一切我們所學習的,都是透過負責任來學習的。」

我聽了真的感到是當頭棒喝!我的確是拋棄了很多責任,說我是逃避主義者真是一針見血!我以為沒責任就有自由,卻反而是一點自由的感覺都沒有…

雖然好像還不太明白責任和自由的關係,我感到我的心在動,淚水都在眼眶裡凝聚……也許應該是時侯讓自己去承擔責任吧!我知道體驗了就會有領悟。

2 Comments:

Blogger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Jame哥哥是個感性的男生吧!

02 9月, 2005 15:45  
Blogger Ruth Tam said...

How can you understand such difficult and philosophical concept? For me, being happy and bring happiness to people around me is most important. I don't deliberately try to escape or to go against the trend. It's easiest for me to just be myself.

10 9月, 2005 10:54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