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8月, 2005

愛就在咫尺

今天和他閒聊,他說現在和女朋友的同居生活簡直就是一種精神上的折磨,時常因為女朋友要求他執拾打掃家裡而發生爭執。的確我聽他和他的女朋友說了無數次要執拾家裡,而每次我到他們家中也一樣是"七國咁亂"。

我對他倆總算有一定的了解,我只會用"關係"來形容他們,有愛嗎?彼此只是把自己心目中的形象投射到對方身上,根本和愛相距太遠吧!什麼海枯石爛,一生一世等動人的麻藥,一朝醉醒,就是現在的痛入骨髓,悲不可抑。現代大部份人所謂的"愛",也不過如此…


我對他說:「你女朋友表面說的都是借題發揮,要面對和處理的是她背後的那個真正情緒呀!」他搖頭說不懂她的情緒。

我又說:「彼此都只是忠於自己,又怎樣去真正感受到別人。而且自己跟自己相處都有問題,又如何祈求和別人的關係能和睦?」適可宜止,也沒多說了,我相信有體驗就能有領悟。

「同?食飯,各自修行。老友,自己執生啦!」

要真正去愛別人,其實很簡單,第一步是先懂得愛自己。

「Please take care of yourself first!」這是我的真心話,給每個我親愛的朋友。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