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10月, 2005

給她的一夕話

「我看鐵達尼號,大部份人都只看Jack 和 Rose如即食麵式的愛,我卻看到一個人的心被愛深深感動後,真的可以是一生一世。是Jack曾經的一份愛,打開了Rose的心扉,重新喚醒了她心中對自己生命的熱愛,仲是到老年時Rose已經有自己的家庭,也早已記不清Jack的外貌,而她的心卻仍然帶著曾經的感動。」

「不只是為一個人和一件事,也不是為傳說中的soul mate,是那種心的感動呀!」

「要一生一愛嗎?對愛是太誤解了,愛是自發的,大部份人卻在外面尋覓他/她以為是的愛,還在埋怨世間真愛難求。其實您我本身就有愛,是打從心底就有,我們是要通過生命重新喚醒燃亮自已心中的愛呀!」

「沒有感愛過愛嗎?沒人能牽動您的心?根本就不是也不需要別人來牽動您的心,您都把自己的心綑住了,somehow & somewhere受困了,又如何去感受到心中愛的悸動?」

「您曾經以為是愛得全程投入,其實是您沉迷在自己的主觀投射裡,根本從關係開始時就已認不清對方的本來,您說得對那不過是個騙人的幻像,幻像是您自己製造的,註定是遺憾。」

「那種心的感動,曾經的金星給過我,是她雪中送炭燃亮喚醒過我,使我發現自己本身就是有愛,她人在不在都不太重要了,心中那種悸動就已經可以持續一生一世。」

有個故事,有個人對生命心灰意冷,打算上雪山自殺。就在山上又凍又餓又渴臨死邊緣之時,忽然遇上一個背著背包的行山人,這個行山人從背包拿出熱湯就給他飲。他飲後很是感謝,好奇怎會有人背著熱湯上冰天雪山,行山人說:『我以前也試過上山自殺,在生死之間遇上一個老婆婆,她從背包就拿出熱湯給我飲,她住在山腳,常常上雪山就順便帶著熱湯,有需要時給迷路的人飲。我受了她感動,就放棄了輕生的念頭,也時常背著熱湯上雪山,這碗熱湯是特地送給您的。』

飲過送給我的熱湯,我也一直在向人雪中送炭。

4 Comments:

Blogger angeL* said...

「飲過送給我的熱湯,我也一直在向人雪中送炭。」

也許這是人世間最美麗的一種相傳吧?

27 10月, 2005 01:38  
Blogger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我媽咪很愛我啊,我應該是知足的,但係點解也想找狗boy boy的心情,真是解釋不到呢。難道真的只有狗boy boy才可以用上我畢身的愛嗎?

我們狗狗也會雪中送炭,不,如果媽咪有一天決定去雪山上自殺,我會陪她到最後一刻。對啊,就算有了狗boy boy我也會陪著媽咪,因為我最最最最愛的是她! ^_^ jame哥哥的貓貓也是最最最愛你的吧?

27 10月, 2005 09:53  
Blogger JameSentiment said...

To 樂兒angeL:

那就是分享的美,愛就是一種分享呀!是越分享就越會增多,真美妙^^


To jumbo:

以前我和我的貓咪小白關係很差,牠經常抓損又咬傷我,而我又經常痛打牠,後來明白了小白的本性,也我認清了我對牠的愛,以後牠再抓損或咬傷我,我都不打牠了,牠是否最最愛我是次要,我肯定了也給予牠我的愛才最重要。

當然不是只有狗boy boy才可以用上您畢身的愛,愛是越分享越多,您媽咪的愛燃亮了您,您就帶著受過愛感動的心一樣去愛自己和別人,也可以去愛其它狗狗,也可以去愛大自然一草一木呀!

27 10月, 2005 16: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Sorry, i dont know you , but when i search the term "愛的悸動"....the search engine show me your "Blog"....your articles, or your journals....i apology for my "transgression" but i just want to tell you that your articles are inspirational.....

I want to see if anyone can share with me the feeling of "愛的悸動"......cos i think it does not equal to the "thrill of seeing someone in front of you and shock you to a point that you fall in love".....but instead, it's the it's a shock feeling, like a painful feeling, it's like a heart attack, when you love someone, when you think of someone you love.....that shock...suddenly attack you....then you will feel like crying.....and because of that feeling, you figure out you love a person...just want to get some survey that my feeling of "愛的悸動" is correct....if you think that im not "無聊”and therefore write you this comment, you may email me at hoizzz@hotmail.com and discuss about it.....

13 11月, 2005 10:09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