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11月, 2005

本是同根生

近來禽流感迅速在世界各地傳播,發展至大規模人傳人感染似乎已經是遲早和無可避免的事。

每日大小傳媒都不停在報導禽流感的消息,每有地方發現有禽鳥受感染,便跟著大肆殺戳雞鴨家禽,A地有疫症又通通殺;B地有又全部殺;不論是健康的雞鴨一律是格殺匆論,有殺錯冇放過。美其名叫作人道毀滅,有的給割頸有的給生葬,都是活生生的殺死生命,有點似集中營大屠殺。

禽流感很可怕嗎?病菌在地球生存有幾百千萬年,人和雞鴨又一樣有生命有意識,地球就是大家的母親,我們一直在她的孕育中共生。生命彼此間本應維持的互相尊重和生態秩序,曾幾何時已經給自以為是「萬物之靈」的人類徹底破壞了…

這樣對眾多生命的屠殺,是一個很大的業,始作俑者是人類,最終要受回的是人類。

可以是很嚴厲痛苦的一課,卻也是很寶貴的一次學習經驗。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們是在破壞自己的 food chain... 很可笑....

10 11月, 2005 23:47  
Blogger 梁巔巔 said...

好文筆.

粗中有細喎.

15 11月, 2005 22:16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