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12月, 2005

選擇背後


又重看了電影"Matrix Reloaded",十分喜歡 Leo 與 有預知能力的Oracle 一段對話:

「要一粒糖嗎?」Oracle 在手袋拿了一粒糖送給Leo 。
「如果您已預知了我會選擇要或者不要,那我還能怎樣去做選擇?」Leo 猶疑地問。
「您來這裡並不是做選擇,選擇您一早就已經做了,您來是為了瞭解您為何這麼選擇。」Oracle 說。

很多看相算命的命理學家,大部份不過是糊口謀生的江湖術士。少數或許真能預知未來的,也就像預先告訴您知您會選擇要或者不要一樣,根本是毫無意思。有預知能力的 Oracle 可以一早告知 Leo 他會做怎樣的選擇,而 Oracle 卻沒有這樣做,她讓 Leo 有機會通過自己的選擇去明暸箇中真締。

「您來是為了瞭解您為何這麼選擇」,這就是生命的意義,「您來這裡並不是做選擇,選擇您一早就已經做了」,您我早就做了選擇今生到這裡來,無論選擇是錯與對;非與是;壞與好,每個選擇背後都有它的意義和啟示,明白了這個道理,就不易會迷失在生活每天的抉擇迷宮裡了。

在生命這個大校園裡,您我是同學之餘更是彼此的好老師,雖然是您有您的學習主題;我有我的修讀課堂,而從來生命就是重啟發而不重教導,主題和課堂的不同都並不重要,要去啟發我們才是最大目的所在。

5 Comments:

Blogger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Jame哥哥你是不是也玩incredible plant呢,我看見你的名名啊!

我的名名是mashiwawa! ^_^

03 12月, 2005 10:56  
Blogger JameSentiment said...

Hi Jumbo, 係呀,原來您又有玩呀!

我前幾日剛開始種,點知離開無用電腦幾日番到黎就plant瓜鬼?,pk#@%XYZ...依家要種過!

04 12月, 2005 22:16  
Blogger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你給我的link只是日文版先得,英文版link唔到呢。

快d種過啦,不過我都用到無晒錢錢買肥料了 t_t

06 12月, 2005 13:51  
Blogger JameSentiment said...

無晒錢?!您入BBS版面留個言就送您$1000蚊救濟金呀!每個星期只限一次,jumbo快d去?錢買肥料啦^^

英文版link唔到?去申請番個日文版囉!

06 12月, 2005 17:46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都差不多忘記了這句對話. 我很喜歡這位Oracle呀!

23 12月, 2005 10:13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