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2月, 2006

恭喜讀書不成

我昨天見到好友M,他第一句話就說:「您又改變了。」

我沒有感到出奇,我也清楚自己在蛻變中,而M就是能洞悉我的內心,他不但是我的好友,亦是我生命的好導師。

我對他說:「我開始有點慶幸自己是讀書不成!」

「正是呀!您都知道了。」回答。

「我以前所學的所謂知識,大部份原來都不過是包袱和垃圾,現在要把它們丟掉既辛苦又費時,有時更會戀戀不捨,幸好我不是什麼碩士或博士,所背負的垃圾不算太多,否則就更慘了。這邊廂知識慢慢丟掉;那邊廂發覺自己內在的真知卻相反在提升中。」我說。

「對呀!就是這樣!但您千萬不要讓其它小孩的父母聽見您這番話,他們都不明白,可會把您痛打一頓呀!」M笑著回答,我也笑不可抑。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